NEWS

LEADING FUTURE WEALTH

ENTERPRISE NEWS

企业新闻

北京意景与咪咕视讯完成移动·云VR生态合作签约

2020-05-19 14:03:40

 

   5月17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全球虚拟 • 现实大会在云端召开。在本次大会的云发布及签约板块,北京意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的形式完成了移动 • 云VR生态合作签约。中国移动咪咕此次携手北京意景在VR影视垂直领域深度合作,致力于共同构建完善的VR内容生态,为广大用户带来5G+8K+VR的全新内容帧体验。

 

1.jpg

 

   2020年,全球范围内的5G规模商用建设正在加速。5G的商用将彻底解决阻碍VR发展的带宽、延时等网络技术问题,VR再次成为各大企业竞相发力追逐的风口。中国移动前瞻性地布局数字基建与内容建设,对5G+VR乃至XR领域已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2.jpg


            
要跑通5G+VR的商业模式,推动VR产业进入动态良性循环,需要运营商、平台技术商、内容生产商的共同努力。除网络和技术因素,优质VR内容的稀缺,也是制约VR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北京意景围绕着为用户提供高品质VR内容的核心不变,发挥自身在技术上的优势基因,在VR内容生产领域中,持续产出技术和画面观感均优质的VR内容,积累了丰富的8K VR/全景内容制作经验和数千分钟的优质版权内容,其高品质VR内容的保有量是业内实现量产8K VR内容的公司。意景的高品质VR内容涵盖了体育赛事、旅游传记、人文纪录片、剧情短片、公益短片等丰富的题材。5G网络让VR高码率的内容帧体验成为现实。依托5G高速网络环境,VR全方位视角全面刷新内容体验,实现“原画临境”。咪咕视频上线了航拍纪实、旅游探秘、纪录片等众多意景VR优质内容,中国移动用户可以通过VR视角揭开《切尔诺贝利》神秘的面纱,身临其境的探秘不为人知的一面;可以“走进”《华尔街》,体验这个“金融帝国”的震撼影响力;可以多角度看《石林》,感受大自然在时间刻刀雕刻下,所呈现出的地质奇观;还可以佩戴VR眼镜终端进入“移动云VR”,把《动物园》、《卡丁车》“搬到”自家客厅!感受清晰度、流畅度、逼真度的三重体验。打破空间限制,畅享意景高品质VR内容带来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2020年,也是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发力5G新基建,大力实施“5G﹢”计划,中国移动坚持以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力促云VR等5G新应用服务产业升级、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北京意景作为专业的8K VR节目内容提供商,长久以来与咪咕保持了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北京意景以优质的8K VR内容版权的持续供应,为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及IPTV/OTT大屏用户带来多元化的在线视频娱乐服务与消费。未来意景也将积极与VR产业链伙伴共同探讨与推进VR产业链的生态建设与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