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EADING FUTURE WEALTH

ENTERPRISE NEWS

企业新闻

汶川地震十周年祭奠

2018-05-12 11:29:17

5·12汶川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UTC+8)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14时28分04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震局的数据,此次地震的面波震级 里氏震级达8.0Ms、矩震级达8.3Mw(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矩震级为7.9Mw),地震烈度达到11度。地震波及大半个中国及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

北至辽宁,东至上海,南至香港、澳门、泰国、越南,西至巴基斯坦均有震感。


5·12汶川地震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其中,极重灾区共10个县(市),较重灾区共41个县(市),一般灾区共186个县(市)。截至2008年9月18日12时,5·12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

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在这十周年之际,北京意景制作纪录片《汶川地震十周年》,谨以此片深切缅怀“5·12”特大地震遇难的同胞。

视频地址:www.utovr.com/video/241104639922.html

 

恍惚间已经过去了十年,2008年5月12日,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一切被永远铭记。

时隔十年,当我们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时间仿佛将我们拉回到了地震那天。

 

1

1.1

“5·12”大地震震中——映秀

 

2

2.2

百花大桥遗址

 

3

3.1

3.2

3.5

漩口中学遗址

 

4.1  4.2

4.3  4.4

从映秀途径北川的道路

 

5.1

5.2

北川地震遗址

 

汶川,一个陌生的地名,进入亿万人的视野;

地震,一场惨烈的灾难,把全国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

 

汶川地震让半个亚洲震动,让整个世界震惊。中国经历的磨难太多,但从没在磨难中倒下。面临灾难,中国展现出坚韧与顽强;珍视生命,中国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和赞扬。

在这个生死交织、人神共泣的时刻,让我们为死者祈祷,为生者祝福,我们愿共同分担这份痛楚,愿共同祈祷生命的希望,希望必将与中国同在!

 

返回